卡卡拉卡

灵感随机更文 不定期消失人口

【GGAD】平安夜特辑



平安夜的小脑洞,如果他们一起过平安夜,总体还是甜哒~(有一些ooc喔)


【青年组】


十二月二十四号的晚上,阿不思穿上了圣诞老人的衣服,戴上白色的假胡子盖住半张脸,装扮完毕后来到和盖勒特约好的地方。


平安夜,大街上很热闹,盖勒特还没来,阿不思把带在身上的礼物分给街上玩耍的孩子们。

分得差不多的时候,阿不思看见了盖勒特。显然,盖勒特并不知道这个正在分礼物的圣诞老人就是阿不思。


阿不思走到盖勒特面前,从礼物袋里掏出一个彩虹棒棒糖,递给盖勒特。


盖勒特愣了愣,还是接过了棒棒糖,只是嘀咕了句,“我又不是个小孩子了。”


看着不可一世的盖勒特难得露出莫名其妙的迷茫神情,阿不思隐藏在花白胡子下的嘴控制不住地笑出了声。然后故意粗着嗓子说道:“那这位少年你要什么礼物呢?”


阿不思刚出声,盖勒特眉头突然一皱,然后瞬间舒展也笑了。


“我?我要。。。。”盖勒特故作沉思状摸了摸下巴,接着突然一把拉过面前的圣诞老人,扯下圣诞老人的白胡子,吻住了笑的正开心的阿不思。


情侣亲吻在平安夜时的大街上很常见,可这么亲圣诞老人的还真是少见,一旁的路人发出几声惊叹,一时回头率极高。


“我要阿尔。”盖勒特放开已经脸红的阿不思,低头专注地看着阿不思的双眼笑着说道。


“那,我。。。我的礼物呢?”阿不思感觉自己的心跳已经快要爆炸了!!!避开盖勒特的双眼,阿不思结结巴巴地扯开话题。


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。”盖勒特说完,就走到街上,挨个向路人要了什么,然后进了街上的一家水果店。


“我问齐了二十四个路人,凑齐了一个苹果的钱,现在你要在五分钟之内吃完这个苹果,那么接下来一年你都会顺利快乐!”盖勒特是跑着回来的,边喘着气边把苹果递给阿不思。


阿不思拿过苹果,咬了一大口,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盖勒特,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,把苹果送到盖勒特嘴边,“你也吃,接下来一年我要和你一起顺顺利利的!”


盖勒特看着含着苹果含糊不清说着话的阿不思,眼角眉梢都盛着笑意,低头也咬下一大口苹果。


两人坐在街上大大的圣诞树旁,吃着同一个苹果,看着对方笑得像两个傻子。


不可一世如盖勒特居然也会相信那样的传说习俗,并傻乎乎地真的照着做。


【中年组】


又是一年十二月十四号,飘着雪的圣诞。


邓布利多穿的厚厚的,走到熟悉的街边,看到水果店,犹豫了一会终究还是没走进去,到一旁的糖果店买了根棒棒糖。


出了店门,走到圣诞树旁的圣诞老人旁边,邓布利多把棒棒糖送给了圣诞老人。


“辛苦了,圣诞快乐。”邓布利多微笑着把糖果放在圣诞老人手心。


圣诞老人微微弯了弯腰,以表感谢。


“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圣诞老人愣了愣,点点头,并用手在空中比划写出两个字母。


“喔?男孩子?那他喜欢你吗?”


圣诞老人点了点头头。


“那你很幸福啊,好好珍惜他,记得多留些时间陪他。”


圣诞老人没有点头也没有说话回答。而是在礼物袋里翻了翻,拿出一颗苹果,递给邓布利多。


“谢谢。”邓布利多看着手里的苹果,有些许恍惚。


圣诞老人伸出五根手指在邓布利多眼前比划。


邓布利多笑了,“五分钟之内吃完是吧,我会的。”


圣诞老人走开继续去发礼物了。


邓布利多看着圣诞老人的背影,想起自己有许多年不曾像年轻时那样扮圣诞老人了。目光瞟过圣诞老人假发下,有一小片短短的白发,阿不思嘴里的苹果渐渐混进了一丝丝咸咸的味道。


发完礼物,圣诞老人回头望去,树旁已经空无一人。环顾四周,人也已经没那么多了,圣诞老人坐在街边长椅上脱下了服装,一只眼睛的黑色渐渐褪去。格林德沃披上黑色外套,准备离开。


这时另一个圣诞老人出现在街边,也许是在另一条街发完礼物打算回家经过这条街了吧。


格林德沃保持着一贯的冷漠脸,走在街边。


这时,格林德沃感觉到身后一阵风,本能反应转身,掏出魔杖,却被一个人紧紧抱住。是圣诞老人,假胡子蹭着格林德沃的脸,有些痒痒的。


格林德沃难得愣住了。很多年了,很久没有人敢这么抱他了。圣诞老人很快松开了手,用两根食指推了推格林德沃的嘴角。


格林德沃随着圣诞老人的手指,扬起嘴角,笑了。胸口袋子里的糖果热得快要融化。


糖果和爱的人

要五分钟吃完的苹果

今年你都有了吗?


评论

热度(34)